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康復者宣言/我是高危險群 醫師開特效藥

醫師得知我BMI值超過30以上,提醒我是高危險族群,馬上開了特效藥。圖/李政達提供
醫師得知我BMI值超過30以上,提醒我是高危險族群,馬上開了特效藥。圖/李政達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當快篩出現二條紅線時,我一點也不意外。雙腿做過「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年逾八旬的家母,每早到鄰近的公立泳池水中漫步復健兼運動,因為優待銀髮族,天天人滿為患,在疫情期間,無疑是最具風險的群聚。

果不其然,身體硬朗的母親首先篩陽,但她除了喉嚨痛外,一切如常。家中一人確診,幾乎全家都染疫。最先是阿嬤傳染給北部回來在家「視訊上班」的女兒,接著是照顧母親的三弟,都陸續中鏢。

幾天前,我覺得喉嚨卡卡,因沒有特別不舒服就不以為意。因家人確診0+7的我每兩天篩一次,三天後出現二條紅線,由於第二條紅線是慢慢才浮現,感覺不很明顯,不確定是否染疫。

透過視訊看疹,醫師診斷為確診,我不得不相信瘟疫肆虐下,誰也不能倖免於難。當醫師得知我BMI值超過30以上,提醒我是高危險族群,馬上開了特效藥。因為一來沒什麼症狀,二來又擔心藥物的副作用,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吃藥,最後拗不過家人苦口婆心的勸說,也害怕轉成中重症,還是硬著頭皮吞了藥。

居隔期間,除了肌肉痠痛、乾咳幾聲,沒有其他異狀。據説打了三劑疫苗,突破性感染痊癒後防禦力會更強,在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此時,篩出兩條紅線,卻未造成傷害或極大的不適,不就是最理想的確診。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居家隔離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