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康復者宣言/出院做好防護 防再度感染

拿到解除隔離通知書,平安健康回家,走出醫院時,頓時有重獲自由的輕鬆和喜悅。圖/吳芳枝提供
拿到解除隔離通知書,平安健康回家,走出醫院時,頓時有重獲自由的輕鬆和喜悅。圖/吳芳枝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與老公5月中旬出現輕微症狀,經PCR篩檢雙雙確診,隨即「居家隔離」,但來不及備糧,藥物、食物都無法取得,老公咳嗽加劇、血壓飆升,搭救護車到防疫急診站,醫師說我們都高齡,又是慢性病高危險群,延誤就醫會變為重症,安排我們住進隔離病房。

為避免與病患接觸,醫師與護理師採視訊診療,水或藥物由機器人運送,食物、探視、行動等均受限,不能踏出房門一步。護理師出入病房需全副武裝,離去時脫掉防護衣及手套,到另一間病房又換上新的防護衣,很謹慎小心。量血壓、血氧、體溫由自己操作,每天定時會報四次。醫護人員叮嚀用藥外,並安撫我們的情緒,相當感謝。

服用抗病毒藥物5天療程後,病情明顯好轉,所有的不安與恐懼也一掃而空。7天後拿到解除隔離通知書,平安健康回家,走出醫院時,頓時有重獲自由的輕鬆和喜悅。

染疫康復後,並非「免疫無敵超人」,隨時小心別再染疫及後遺症上身。配合防疫政策7+7,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不聚餐、減少群聚,休息調養、深呼吸提升血氧指數、適度運動,把防護工作做好做滿。在疫情期間,對抗肺炎病毒,只有自「囚」多福,「關」自在,祈求平安就是家門福。

隔離時目睹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忙碌,點滴在心頭,在此衷心感謝他們。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