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守護家園 確診不後悔

因為常與過長篩陽的人龍為伍,管制收他們的健保卡,我也確診隔離了。圖/林重匡提供
因為常與過長篩陽的人龍為伍,管制收他們的健保卡,我也確診隔離了。圖/林重匡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醫護、警察、防疫車司機、保全等狀元都交織在防疫路上,為大家美麗的家園而努力。

因為在公家醫院擔任保全,除了要處理大排長龍的快篩陽性人龍隊伍,更赫然發現其他院區通報竄逃而來確診的流浪漢流連在吸菸亭,此一行徑驚動衛生局來電,請我將流浪漢勸其坐上已派遣來的防疫計程車,載往檢疫所。

然而流浪漢哪裡是可以勸說的,極度抗拒,我只好打110求助,轄區警察優勢警力很快來到,在苦口婆心勸導無效之下,看到警察真著裝起兔寶寶裝,送流浪漢上車,我們才全都鬆了一口氣。很不幸,因為常與過長篩陽的人龍為伍,管制收他們的健保卡,我也確診隔離了。

可是我不後悔,因為多少景致畫面在我眼前一幕幕閃現。多少父母因為子女快篩陽仍堅持陪伴在擋排藩籬中等待急診醫師PCR。他們的臉龐眼神看著我堅定說:「我要陪,孩子還小。」甚至在孩子PCR時哭叫:「不要抓住我會痛。」父母一臉心碎不忍溫柔輕聲勸說:「那你要好好表現。」

宛如金獎電影美麗人生,父母看戰爭中孩子被捕捉,也要求同行等待戰爭結束否極泰來;你們用台灣最美的風景「人」,教會了我「愛」,願我也以愛同島一命,扶持與共守護我們充滿愛的家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