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玩具落實清消,同事互助抗疫!

任職托嬰中心,落實清消,以稀釋漂白水擦牆壁、地板,清洗玩具、教具,照紫外線消毒。圖/Fish提供
任職托嬰中心,落實清消,以稀釋漂白水擦牆壁、地板,清洗玩具、教具,照紫外線消毒。圖/Fish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兩年多來,謹慎的防疫作為內化成日常習慣,學會以平常心與病毒共存,也更珍惜家人相處時光。

為了杜絕病毒入侵,去年底任職托嬰中心,謹遵資深老師的指導,勤於潔淨雙手,以稀釋漂白水擦牆壁、地板,確實清洗玩具、教具,照紫外線消毒。

但「百密一疏」,五一連假後,館內某幼兒因家長染疫遭匡列並驗出確診。全館隨即停課、大清消,所有老師做PCR檢測。考量嬰幼兒未打疫苗,採嚴謹的舊制3+7,停課10天保護全體師生。幸好,檢驗與匡列居隔3日的快篩,老師們皆陰性。

無獨有偶,停班居隔期,孩子因班導、同學紛傳確診,停課返家。還好社區總幹事早已公告宣導:大家勿獵巫,要互相幫忙;先生公司也有配發防疫盒,讓我們安心不少。

綜觀確診者,有高燒、喉嚨痛、嚴重不適,也有無症狀的。雖說趨向與病毒共存,但面對不斷變種的病毒株、無法預期的後遺症,當然希望與之絕緣。

職場經驗見證,落實清潔消毒,有良好防範效果,師生也要配合,共同防疫,不讓新冠、流感、腸病毒等有機可乘。疫苗、隔離、投藥等作為,與親友、鄰居、同事間互助,亦非常重要,持續同心協力,方能安然挺過這段疫情人生。

與病毒共存 確診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