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防疫生活自肅 閱讀配散步

疫情中散步,路過一所以閱讀聞名的小學,那座小學生雕像也被學校戴起口罩來了,不禁莞爾。圖/讀者提供
疫情中散步,路過一所以閱讀聞名的小學,那座小學生雕像也被學校戴起口罩來了,不禁莞爾。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嚴峻,雖然指揮中心強調正常生活,與病毒共存,但一旦被確診或隔離,麻煩都沒完沒了。

只能自行開始恢復去年三級警戒下的自肅作為,家中備有止痛退燒藥等基本配備,盡量少進餐廳、電影院等公共場所。

但在家總會悶,就選擇多去戶外走走。最常去的是居家附近的植物園,幾乎每兩天就去一次,從荷花初冒,已見到滿池荷葉蓮田田了。

有時走一段河濱公園步道,藉巡視中正橋新橋工程之名,從螢橋國小,繞經中正橋下,再從紀州庵文學森林公園,走同安街經汀州路,約4公里路程回家,以健行代替參與室內空間活動。

某日走過汀州路一所以提倡閱讀聞名的小學,見其校門口一尊著名雕刻家王秀杞的「閱讀」作品,那座小學生雕像也被學校戴起口罩來了,不禁莞爾,這不就是疫情下的象徵嗎?隨時隨地都要戴好口罩。

除了戶外活動,像這位學生的「閱讀」一樣,我們在家閱報、讀書的時間自然增多了。在家閱讀,其實也是疫情下的最好休閒之一呢。

口罩 與病毒共存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