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蛋糕配咖啡 聽音樂紓壓

蛋糕配咖啡,再點個音樂來聽聽,是居隔期間的享受。圖/家政婦提供
蛋糕配咖啡,再點個音樂來聽聽,是居隔期間的享受。圖/家政婦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接到衛生局打來的電話告知女兒確診,鐵門一拉,全家火速衝去快篩,還好都是陰性。全家五口,一人確診居家照護,四人匡列居家隔離

確診小女兒獨住四樓,一人一室一衛浴。我跟老公睡三樓一人一室,大女兒與婆婆睡二樓一人一室,全家一起展開居隔的生活。隔離的三餐更要注重營養均衡,上網採買送貨,煮出色香味俱全的餐食;稀釋漂白水從一樓擦到四樓,一日兩回。用過的浴室也經過漂白水的洗禮,老公說:「做得比過年大掃除還徹底。」因為過年只要清髒汙,現在是要杜絕病毒,保護老人。

居隔的日子,其他四人不是看電視、滑手機,就是等著吃飯,我不是煮飯、洗碗、洗衣,就是在清消,一雙手跟菜瓜布稱兄道弟。

剩餘的時間正好烤麵包做蛋糕,當屋內充滿奶油與焦糖的香味時,家事已告一段落,手沖一杯耶加雪菲,蛋糕與咖啡的香味溢滿鼻間,暫時取下口罩,手機點開韋瓦第的「四季」,悠揚的樂音流瀉廳堂。

難得家人齊聚一屋,卻得戴著口罩王不見王,這是病毒給的新常態,有多少家庭跟我們一樣,扳著手指在倒數出關的日子。而我們有飯吃、有蛋糕可享用、有咖啡可飄香,還能點個音樂來聽聽、追個小劇來紓壓,真的不能再多求了。

老公LINE來點餐「古早味雞蛋糕配水果茶」。好呦!

確診 居家隔離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