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參與人體試驗 挽袖捐熱血

參與人體試驗,挽袖捐熱血。圖/讀者提供
參與人體試驗,挽袖捐熱血。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春暖花開的五月是很溫馨的月份,但這兩年因COVID-19疫情的關係,變成「焦慮與慌亂」月。今年的五月對我而言,是個別具有趣的月份,是抽/捐血月,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除了三個月固定拿「慢箋」回診前的例行抽血,以及報名參加一項由台灣師範大學進行的計畫「東西方大腦體適能整合訓練」的試驗又抽了一次血之外,另外在巧妙的機緣下,再「捐」了兩次少許的血。

五月初,從line群組中得知,北部某大集團醫院急徵探討施打COVID-19疫苗與抗體相關性的試驗之受試者,立即打電話報名參加,捐了五cc的血液。一周後,幫92歲的老媽拿「慢箋」時,看到一個擬招募一百萬國人的大型試驗「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 」海報,又勾起我喜歡參加人體試驗的「魂」,立即打電話報名,確認符合資格後,再度捐出五cc的血液。希望藉由自我的一點小小力量,協助推動台灣精準醫療臨床的發展。

另外,隔上次「捐血」已達兩個月了,這幾天要來去趕進度,把握滿65歲前,還有兩次「自由」捐血的機會。在這緊張又有點慌亂的五月天中,雖然已打滿三劑疫苗,但仍隨時督促自我,戴好罩、清消手、正向力,且實踐三養:營養、保養與修養,照顧好自我,才能平安度過及有機會貢獻一點己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