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兒女玩黏土彈琴 一家人居隔自娛

兒子玩黏土,捏出各種卡通造型,女兒則彈琴自娛娛人,一家人居隔倒也其樂融融。圖/妞妞提供
兒子玩黏土,捏出各種卡通造型,女兒則彈琴自娛娛人,一家人居隔倒也其樂融融。圖/妞妞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病毒真是防不勝防,像女兒如此小心謹慎的人也會確診。起因於讀幼兒園的小孫女,班上有人確診而被迫停課在家隔離,沒想到因此把病毒帶回家中,頓時家中四人全部中鏢。

天啊!由於事發突然,還來不及採購備糧就被隔離,這該如何是好?所幸前些日子上市場,為了讓賣菜的阿婆能早點收攤回家休息,所以買下全部的韭菜,準備做韭菜盒子,沒想到這下韭菜卻救了急。拿出冷凍庫中的絞肉及現有的麵粉,親自和麵擀餃子皮,全家四人合力來包水餃,倒也打發了被隔離的無聊時間。

每天飯後,兒子會拿出黏土,捏出各種卡通造型,享受自編、自導、自演樂趣,女兒則彈琴自娛並娛樂家人,藉此一家人倒也其樂融融。

其實確診,只要不是中、重度,自身免疫力也够強,倒也不必太過恐慌,只要以平常心泰然處之,並聽從中央指揮中心的規定,就可以安然度過。笑看確診隔離這件事,倒讓平時忙於工作的一家人,可以趁此機會再次凝聚在一起,並重燃心中滿滿的愛。當然,最好還是不要確診,因為「足不出戶」的日子,真的很不自由。

如果真被確診隔離,也千萬別長吁短嘆的怨天尤人,因為那是無濟於事的,只要重啟生活的新模式,找到生活的重心,就可以安然度過被確診隔離的無聊日子了。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