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淡然看疫情 防護做好做滿

我們從去年排隊買口罩、打疫苗,到現在排隊買快篩試劑,似乎都能淡然處之。圖/張桂瓊提供
我們從去年排隊買口罩、打疫苗,到現在排隊買快篩試劑,似乎都能淡然處之。圖/張桂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單日確診人數從個位數、百位數到單日確診破六萬人,讓原本不願意施打疫苗的公婆也緊張起來。

因疫情嚴峻,民眾又開始搶打疫苗,先生上網找醫院、診所預約,但過程並不順利,不是預約額滿,就是沒疫苗了,我們只好查看巿政府是否開設接種站。

我和先生之前都已打完三劑,所以對確診人數飆升比較不緊張。隨著確診人數激增,居家隔離或檢疫措施一再調整,我們從去年排隊買口罩、打疫苗,到現在排隊買快篩試劑,似乎都能淡然處之。

那天先生一早去排隊買快篩試劑,卻空手而回,一問才知,還沒營業的藥局已大排長龍,雖然他排在前面,但他把自己的順位讓給了一位晚來的孕婦,而重新排隊可能買不到快篩試劑,他就瀟灑地回家了。

疫情已邁入第三年,我總是乖乖配合政府政策,從一開始減少出門、戴口罩,進入各場所量體溫、洗手消毒、實名制,打疫苗、勤運動、減少群聚,把防護工作做好做滿,盡人事而聽天命,如今可以正常出門上水彩課、爬山、打羽球。我想日子慢慢會恢復正常。

快篩試劑 施打疫苗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