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備酒精、漂白水 居隔先環境消毒

如果必須居家隔離,先準備酒精、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圖╱覃事成提供
如果必須居家隔離,先準備酒精、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圖╱覃事成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三周前兒子的班上有同學身體不舒服快篩陽性,去做PCR檢測,班導師透過LINE群組告知同學確診。兒子馬上成了「密切接觸者」,必須居家隔離。

我大半的時間都宅在家,怎麼也沒想到疫情也火燒屁股。

兒子在做快篩的時候,我的心情很忐忑,心臟跳得厲害,如果篩出是陽性,不僅他要做PCR檢測,家人也要快篩。

如果兒子也確診,同住家人又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密切接觸者」。萬一我們也都中鏢,日子怎麼過?內心百感交集,負面思維瞬間湧上心頭。直到兒子的快篩只有一條線,我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然而日子總是要過,上班、上學、採買民生物資,出門免不了染疫風險。我遵守基本的防疫方式,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也因「簡訊實聯制」已取消,我則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讓自己更清楚在外面行走時面臨的處境,當覺得身體有異狀或到人潮比較多的地方,就做快篩。

如果必須居家隔離,以及確診輕症或無症狀做居家照護,先準備酒精、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採取一人一室。

避免家人同時蒙難的危機。如果不幸為中度或重度,則去醫院配合治療。

確診本土個案一路狂飆,不再認為自己可以完全置之度外,決定與病毒共存。

快篩陽性 確診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