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做好一切防護 保持樂觀心情

準備好用品及藥物,保持樂觀心情,必能隨遇而安。圖/陳義凱提供
準備好用品及藥物,保持樂觀心情,必能隨遇而安。圖/陳義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在新北市工作,住家在台北市,兩地皆為全台確診熱區。我現年77歲,長年與高血壓糖尿病為伍,心臟放置血管支架。親朋好友常以羡慕的眼光及忌妒的神情對我說,「錢是身外之物,將來帶不走,兒孫自有兒孫福,自己身體要顧好,病垮了床前無孝子。」

我強顏歡笑總回說,「疫情嚴峻,心中不怕是騙人的,回顧疫情剛開始,沒口罩、沒疫苗、沒特效藥,對病毒全然不知,深感無奈。」退休後若整天待在家,無所事事、胡思亂想,無處可去,生活沒規律,悶得發慌,才容易染病。「退而不休,保持體力,才是保健之道。」

我已打三劑疫苗,口罩充足,如今又有特效藥,對病毒有深入了解。我相信,只要勤洗手,口罩不離口,保持距離,不去公眾人多場所,避免外食,上下班避開尖峰時刻,到家後趕緊更衣沐浴,做好一切防護,病毒想上身也難。

若不幸確診,居家隔離,心情放輕鬆,一切遵守醫師指示。在家隔離一人一室,上廁所才出房間;進出廁所要消毒,開窗保持空氣流通,分食不共餐。以專用垃圾袋將使用過之物品密封妥當,並準備用品及藥物,包括口罩、酒精、酒精濕紙巾、拋棄手套、退燒藥、止痛藥、維他命、血氧機、血壓機、快篩棒等。多喝水,保持樂觀心情,必能隨遇而安。

口罩 高血壓 糖尿病 居家隔離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