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餐廳勤消毒 祈禱別被停業

餐廳可內用後,每張客人使用過的桌子,必定以酒精消毒。圖/高月卿提供
餐廳可內用後,每張客人使用過的桌子,必定以酒精消毒。圖/高月卿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去年五月中旬疫情進入三級警戒,餐廳禁止內用之際,弟弟的小女兒放棄在日本大學學業回來。機場檢驗過關,里幹事要求她隔離三周,我們讓外甥女在離主屋一百公尺遠的一個小屋內獨居隔離,由她自己量體溫,注意有無流鼻水、頭痛、喉嚨痛、嗅覺有無失靈等,最後安全過關。

餐廳可內用之後,酒精、體溫計、洗手乳、肥皂供應不斷,也謹守CDC規定,讓客人實名制掃描QRcode登錄。每張客人使用過的桌子,必定以酒精消毒。在個人方面,則持續地增強自己的免疫力,諸如:充足的睡眠、多吃洋蔥及大蒜、喝熱茶、補充維他命C、多運動、多曬太陽、保持開朗的心情等。

然而,上個月我們鄰近有家同類型餐廳,經1922通報,有兩位外縣市確診客人前來消費,衛生單位第一個動作就是將該餐廳外場服務人員全部帶走,送進防疫旅館隔離,且勒令餐廳休業一周。

一聽到此訊息,我嚇一跳,因為如果此事發生在我們餐廳,第一個被抓進防疫旅館的人就是我,當時我只能很鴕鳥地祈求神佛保佑,讓有陽性反應的客人繞過去,不要進到我們餐廳及花園,我寧可少做幾筆生意,也不要引來染疫的風險。

想想,經過兩年多疫情鍛煉,大家都將良好的衛生習慣融入生活,與病毒共存,期能與病毒成為平行線,沒有交會點。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