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在家泡茶讀書,享受心靈自由!

收到「自主健康管理」通知,宅在家的日子,我沏一壺好茶,讀幾本好書,享受心靈自由。圖/余英馨提供
收到「自主健康管理」通知,宅在家的日子,我沏一壺好茶,讀幾本好書,享受心靈自由。圖/余英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二月,收到「自主健康管理」通知,為遵守規定,只得減少外出。宅在家的日子,我沏一壺好茶,讀幾本好書,藉茗茶讀書,轉換「宅」之苦悶,進而提升心靈自由,豐富精神生活。

疫情期間,出國旅遊不易,所以特愛閱讀翻譯小說。啜飲幾口茶,待茶香安定心神後,讀著川端康成的《雪國》、《古都》、《伊豆的舞孃》,以及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沉浸在小說世界中,不自覺地陷入冥想,神遊白雪皚皚的北海道、金碧輝煌的金閣寺,幻想飛到伊豆泡溫泉,洗滌身心的疲憊。

讀累了,走到公園展開一天的徒步禪修。身為自主管理者,即使偶遇熟人,亦不敢與之攀談,只能點點頭,快步走過。公園內最熱情歡迎的,當屬枝頭的鳥兒和盛開的杜鵑花,少了熟人的打擾,悠閒地看天、聽鳥、聞花香,真是人間好風景。走了幾圈,找塊空地自在做體操,跳躍拍掌,彎腰繞膝,散步和體操可獨自完成,伸展筋骨能驅散煩悶,是疫情下最適宜的運動

病毒拉開人與人的距離,卻拉近與自己的距離,適時調適心境,回歸本心,學會與自己相處,享受獨處的樂趣,讓心靈不因宅居而生病。

疫情 健康管理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