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活動多取消 疫情讓人自省

疫情不少活動取消,百貨公司也是空蕩蕩。圖/向大方提供
疫情不少活動取消,百貨公司也是空蕩蕩。圖/向大方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大侄子自軍中休假返家說,隔壁連隊有人確診,妹妹一家憂心忡忡;小侄子說,打工的燒烤店加薪,一小時200元,但隨即砍班,因為確診人數節節攀升,來客數雪崩式下滑;大女兒含悲帶淚說,他們苦心製作籌備一年的設計畢業展取消了;小女兒說,高中畢業旅行取消了;媽媽說,老人會年度旅遊延期了;老爺公司的烤肉摸彩活動也取消了。

台灣人民公衛觀念強,雖然不再掃實名制、不公布確診足跡,但我們自主管理,母親節各自在家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孝親紅包已早早奉上,不製造家族群聚。

買來增強免疫力的綜合維他命,你一顆、我一粒,有吃有保庇,從去年三級警戒後自帶便當上班已成為日常,一周採買一次日常所需已是常態,口罩、酒精不離身是家人自保的共識,打好打滿第三劑疫苗,冀望形成全民防護。

雖然每天確診數字以千或萬起跳,但內心平靜自處,盼以強大的心力來對抗飄忽不定的病毒。萬一真的被匡列或是確診了,還好住家是獨棟四樓透天厝,一人一室、一人一衛浴、一人一層,方便居家隔離自主管理,即便是在最壞的情況下,還是有值得欣慰之處。

疫情讓人有更多居家、自省的機會,病毒於是有了另種面貌。詢問同仁開市了沒?回傳一張百貨公司的照片,果然員工比客人多。

確診 第三劑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