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確診不可怕 放空度過難關

為了保護孩童及年長者的健康,大家仍應繼續做好防疫。圖/紀昭秀
為了保護孩童及年長者的健康,大家仍應繼續做好防疫。圖/紀昭秀

聽健康

00:00/00:00

4月20日喉嚨不舒服,有咳嗽症狀,隔天早上警覺性地自我快篩,竟然出現兩條線,隨即到醫院做PCR檢驗,回到家,我馬上依照規定一人一室居家照護,待翌日確診後,開始十天的獨處生活。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總想著廚房冰箱裡還有哪些菜要煮?客廳有沒有打掃?衣服有沒有清洗?公事有沒有人幫忙?經過兩天的沉澱,不得不強迫自己「放空」心情,逐漸地把平常瑣碎的事情拋在腦後,隨著症狀很快好轉,終於體會到「無事一身輕」的自在。

除了正常吃、正常睡,堅守個人使用的物品或飲食,不與家人混雜及接觸外,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除了透過窗戶欣賞外面景色、簡單運動、用手機與親友博感情及交換防疫經驗外,正好可以趁此難得機會追劇,享受無人打擾的好時光。

我自認做好防疫,也施打過三劑疫苗,沒想到仍不小心「中鏢」,可見病毒已無孔不入,幸好這階段確診者大都輕症或無症狀,但為了保護孩童及年長者的健康,大家仍應繼續做好防疫。

如果不幸被感染,千萬別著急,只要依照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及所在地衛生機關的規定流程,確實配合,落實隔離及清潔消毒等必要措施,幾乎都可以度過難關。怨天尤人或口水批評,均於事無補。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