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蛋糕配想像力 撐過三天居隔

被關三天,我覺得心靈有成長。圖╱朱立安提供
被關三天,我覺得心靈有成長。圖╱朱立安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被隔離那天,記得很清楚。下班後去超市,櫃台前有位大嬸,離前一位結帳顧客兩公尺遠,我拎著兩大串衛生紙走近,她嘴裡嘟噥著:「破八千了!」此時廣播響起:「請支援收銀。」我還來不及提起放在地上的衛生紙,大嬸飛步繞過來,搶占了新開的櫃台。

壞兆頭呀!回家收到簡訊,同事快篩陽性,我被列為「有相關接觸史」。果然在劫難逃,那時剛實行「3+4新制」,盤點一下,我有泡麵、咖啡、魚罐頭、半瓶紅酒和蛋糕,撐幾天不是問題。

居隔第一天,政府的「防疫關懷包」遲遲不見蹤影,我開始不耐煩,發簡訊、打電話,到處拜託幫忙。整天頭暈、坐立不安、呼吸心跳加速,脖子緊繃,量血壓都破一百三,相當焦慮。

第二天,看了幾個旅遊影片部落格,喝紅酒配過期蛋糕,幻想沙灘、陽傘、椰子樹、紅通通落日在地平線外、大海鹹味飄盪在微風裡。心思專注在小小房間的現在與自己。

寫這篇小文時,已隔離第三天,總算拿到一根快篩棒。被關三天,我覺得心靈有成長,更明瞭什麼要緊、什麼無關緊要;哪些人幫我、哪些人敷衍閃爍;珍惜一些人,把一些人斷捨離。

也許,人生道理就像疫情,為何防疫模範生如我也遇到隔離倒楣事,答案可能像不會出現的果陀。我期待快篩陽性,出門站在樹下,想一想。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