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水果、雞蛋、麵包及豆漿 例行早餐

一盤水果、一顆雞蛋、一片麵包及一杯豆漿,是我家的例行早餐。圖/貝今提供
一盤水果、一顆雞蛋、一片麵包及一杯豆漿,是我家的例行早餐。圖/貝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盤水果、一顆雞蛋、一片麵包及一杯豆漿,是我家例行的早餐蘋果和香蕉是天天都有的水果。

蘋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他命C,淡淡的香氣,清脆多汁,是不寒涼也不燥熱的溫性水果,適合清晨喚醒腸胃的水果。

蘋果多從國外進口,不同的季節,能享受來自美國、日本、紐西蘭、南非、智利等地的蘋果,風味略有不同。

從小吃慣的本土產香蕉,是許多營養師肯定「能讓人保持好心情」的好水果,早上吃一根香蕉,是一天活力的開始。小小的雞蛋營養豐富,是最簡便的蛋白質來源,而且價錢便宜,放進電鍋蒸盤,三分鐘就有顆帶殼白蛋了。無糖豆漿,淡而有味,熱量少,蛋白質卻豐富。

澱粉類選擇黑麥或核桃吐司,或歐式麵包,雖然這些麵包的口感較粗硬,但是塗抹了朋友自製只加海鹽和冰糖提味的芳香芝麻醬,立即變得可口潤滑。

芝麻醬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礦物質,尤其它的含鈣量高,更甚於牛奶;中醫認為芝麻性平、味甘,有多種保健功效。

我家的早餐,不必使用瓦斯烹煮,沒有油膩的餐具要處理,健康營養又美味。餐後再來杯黑咖啡,一邊閱報,幸福感油然而生。

水果 蘋果 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