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早餐吃得巧 營養又省錢

早餐店蛋餅、肉包、豆漿加起來只要40塊錢,是上班族的小確幸。圖/小筆提供
早餐店蛋餅、肉包、豆漿加起來只要40塊錢,是上班族的小確幸。圖/小筆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很長一段時間,早餐都是父親張羅,我想,那代表了他的愛。

公司搬家後,來到了物價相對便宜的地區。有一次,發現了一家純樸的古早味早餐店,蛋餅、肉包、豆漿加起來只要40塊錢,無疑是上班族的小確幸。沒過多久,店家貼出公告,因應物價上漲,且需維持品質,所以必須要調整售價,還好大家都共體時艱,仍是親民的價格。

「外面很多東西都漲價了,為了要買什麼早餐,開始傷腦筋,除了仍要營養美味,也產生了價格考量。」父親說。為了趕上班,我以前吃兩個包子,現在有時候吃一個就出門,剛好可以吃少點家裡準備的早餐;然後我會去早餐店,有時候單點一個蛋餅,有時候單點一杯溫的鹹豆漿暖暖胃

我知道早餐很重要,這也是來自於家庭給予的觀念。然而,變貴的早餐更是繼續教導我們,如何吃得好、吃得巧,也吃得不要太傷荷包。照顧自己、照顧家人,是值得我們更多用心的。

雖然我沒有詳細計算,這樣子的早餐吃法,到底是變貴,還是變便宜,但這樣好像就會有雙重的幸福,依然享受著家人的愛。當然,偶爾也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早餐。

讓我們繼續充滿活力,迎向工作的挑戰。吃好早餐後,今天,也要加油喔。

早餐 豆漿 暖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