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一碗香椿素食麵 再加堅果補元氣

早餐來碗加了香椿的素食陽春麵,再加上小小一盤堅果,讓健康更加倍。圖/Penny
早餐來碗加了香椿的素食陽春麵,再加上小小一盤堅果,讓健康更加倍。圖/Penny

聽健康

00:00/00:00

每到早餐時刻,我總是對這家小店情有獨鍾,連我爸都習慣吃他們家的麵,還常常叫我去買。

「老闆娘,來碗素食陽春麵,為什麼妳家的麵吃起來會有一種香味,是加了什麼嗎?」我忍不住好奇的問麵店老闆娘。「就是香椿,我家的麵都有加香椿,吃起來會有一種特別的香味。」老闆娘親切的回應著。

現在的我,有吃早齋的習慣,覺得對身體有不錯的幫助,自然而然就養成了習慣,而且意外發現香椿有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等功效。

這碗陽春麵吃起來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尤其現在的人長期大魚大肉,也該多吃素食或蔬菜來平衡身體一下。雖然麵的外觀沒有太大改變,但香椿磨成粉後加入麵裡,發現湯裡多了一種淡淡粉綠色彩,讓人吃了口感很順暢。

之前親戚來訪時送了一罐薄鹽堅果,早餐時會倒一些來享用,裡面有六種堅果,分別為杏仁、腰果、南瓜子、黑豆、胡桃、核桃,鹽的部分非常少,吃起來幾乎是食物原味的口感,對身體健康的好處很多。

早餐雖然要吃得豐盛,但還是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以免造成身體負擔,來碗加了香椿的素食陽春麵,再加上小小一盤堅果,不僅讓我元氣滿滿,也深深的抓住了我的胃,讓健康更加倍。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