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燕麥粥、地瓜沙拉、水果 美味組合

聽健康

00:00/00:00

在忙碌的生活中,帶著好心情享受營養早餐,是提升工作效率、維繫健康的不二法門。各國的醫學暨營養專家不時提醒早餐的重要性。營養學者Lisa Hill於2021年發表專文,強調早餐是人體主要能量來源,可即時啟動肝臟、肌肉及細胞自行代謝的功能,並降低壞膽固醇。對於像我這年過80歲的長者來說,以營養維持精力,兼顧愉悅心情之早餐,是每天繼續打拚的原動力。

年輕時,日以繼夜的教學、研究及行政工作,壓縮得僅能在早晨吞食一個麵包、一杯咖啡,便匆匆出門。如今,較充裕的時間讓我體會到彌補健康的迫切性,在內人的悉心設計下,終能在輕鬆閱報的清晨,同時享受補充健康養分的特色早餐。

除了含有膳食纖維、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的燕麥粥外,內人還設計出地瓜泥與雞蛋攪拌成的沙拉,搭配核桃吐司麵包,或帶有藍莓的貝果,以及覆蓋於其上的肉鬆和奶酪,外加優酪乳、適量堅果與咖啡。營養豐富、美味可口的組合,令我享受不已。

水果也是早餐不可或缺的,尤其是木瓜、蘋果、香蕉、芭樂或小番茄。如此搭配的營養早餐,讓我餐後精神抖擻,人生樂趣無窮。

早餐 咖啡 麵包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