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蛋、養生粥、芭樂 我的簡單版早餐

如果趕出門,早餐只好從簡,雞蛋、養生粥,配上芭樂,也是營養均衡。圖/任可怡提供
如果趕出門,早餐只好從簡,雞蛋、養生粥,配上芭樂,也是營養均衡。圖/任可怡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的胃口很好,退休後學著養生,因此,深信「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晨之計在於吃」。早餐,向來是我最不能錯過的一餐。

如果早餐後得趕著出門,那麼,只好從簡。一早起來,在電鍋中放一張濕紙巾,上面放一個洗淨的雞蛋,按下電鍋開關,把蛋蒸熟。再用開水沖泡一杯含奶粉、燕麥、芝麻粉、葡萄乾的粥,配上芭樂,加上一把堅果,就成了我簡單版的早餐。雖說簡單,卻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鐵質、維生素、高纖維、多醣類…,是營養均衡的一餐。

如果不忙著出門,我會好整以暇地煎個蔬菜蛋餅,配上優酪乳,以及一個柳丁,把自己餵飽。當然,除了色香味俱佳,也是一份高蛋白、高纖、高鈣的早餐。

有的時候想吃中式早餐,就用電鍋熬一鍋的糙米地瓜粥,配上荷包蛋,炒一碟小菜,例如豆干、胡蘿蔔配洋蔥;或是干絲、胡蘿蔔配芹菜,再加幾個小番茄,就是一頓很棒的早午餐。此外,蒸南瓜配豆漿,加上水煮雞蛋和一個芭樂、蛋餅配木瓜牛奶,甚至麻醬麵配番茄蛋花湯,都是我早餐的選項。

總之,「合胃口、好消化與吸收;營養豐富、均衡;盡可能在家吃自己準備的早餐」是我規畫早餐食譜的原則。當然,最重要的是:再怎麼忙,也不忽視任何一次自己與早餐的約會。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