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早餐吃蛋 營養滿分

有時為了滿足孩子口欲,除了吐司抹醬外,會再加一顆水煮蛋,就有營養滿分的感覺。圖/陳玉霜提供
有時為了滿足孩子口欲,除了吐司抹醬外,會再加一顆水煮蛋,就有營養滿分的感覺。圖/陳玉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吃早餐是享受!基於「蛋白質補充腦力、醣類提供體力」原則,只要有益腦力、體力的早餐,我們什麼都吃,包括包子、饅頭、蛋餅、漢堡、三明治、麵包、稀飯、麥片、涼麵等,全家人不挑食,還樂在其中。

多變化的早餐,會給一天的開始增添驚喜,但不變的是蛋,例如水煮蛋、荷包蛋、蔥蛋、蒸蛋等,蛋是優質蛋白質,是容易取得的食物來源之一。有時為了滿足孩子的口欲,除了在吐司抹醬外,會再加一顆水煮蛋,就有營養滿分的感覺。

吃早餐的地點很隨性,在家吃、早餐店吃都可以,自己做、叫外賣也行,就視當天的時間來決定。假日睡到自然醒,全家偶爾會開車到網路推薦的名店享受早午餐,也很有幸福感。

早餐配咖啡,喝過後會有好心情,但如果喝咖啡會心悸,那就自我調適,咖啡粉或豆少放一點,鮮奶多倒一些,外食就點加鮮奶的拿鐵或卡布奇諾,自覺顧了生理健康、也滿足了心理需求。

吃早餐更要兼顧心靈的需求。我吃早餐時,一定會拿起手機打開「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邊吃早餐邊看新聞,已是多年的習慣,只是隨著時代的演化,從報紙改為網路電子版。每天的序曲,就從早餐開始,能量滿滿。

吃早餐真的是一大享受。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