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自製豆漿加料 搭配時令水果

我自製豆漿,再加入一匙堅果、酸果蔓乾及黑芝麻粉,不但飽足且各類養分充足。 圖/劉濱提供
我自製豆漿,再加入一匙堅果、酸果蔓乾及黑芝麻粉,不但飽足且各類養分充足。 圖/劉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日精力在早餐。 」完全道出早餐的重要性。退休後這幾年,便是基於此理念來準備早餐,早已不使用牛奶作為飲料,改以自製豆漿為主。

現代豆漿機有如新式飛彈一樣,射出後便自動作業了。加了水、黑豆及黃豆,一按鈕就萬事OK,十分鐘後就有了熱騰騰的新鮮營養豆漿,連機台都自動清洗乾淨。

有了豆漿基本原料,接下來就是準備添加物了。通常會各加入一匙堅果、酸果蔓乾及黑芝麻粉,堅果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及多種礦物質,酸果蔓乾富含花青素,黑芝麻粉則富含高維生素及礦物質,這些物質具降膽固醇、防癌、預防尿道炎、糖尿病、失智症及心血管疾病等效果。有時也加入些許薑粉、十穀粉來增加養分。

還會準備四份新鮮水果類,四分之一的蘋果及半條香蕉為必備,加上時令水果如梨、李、鳳梨或葡萄等,最後加入一些Omega-3油,便形成一碗豐富又營養的早餐。

早上吃完後,不但飽足且各類養分充足,再配上規律的運動,讓我的身體像一尾活龍,頭腦壯壯,老而彌堅。而且也因為同時準備了老婆的早餐,看她每日笑嘻嘻地等著我奉上營養早餐,更增添了夫妻關係,真是一舉數得。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