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營養早餐配報紙 讓我元氣滿滿

不斷嘗試多樣化的養生早餐組合,給自己意想不到驚喜與滿滿元氣。圖/樂加
不斷嘗試多樣化的養生早餐組合,給自己意想不到驚喜與滿滿元氣。圖/樂加

聽健康

00:00/00:00

早餐是每天第一餐,俗話說「早餐吃得像皇帝」,為迎接一天的工作及挑戰,有好的開始,絕對不能不吃早餐, 更不可隨便吃。「早點吃早餐」,要早一點起床,才有充裕時間好整以暇吃早餐,這是善待自己、愛自己基本表現。

早餐就該有早餐的樣子!常吃的早餐主食是養生饅頭或雜糧吐司。我首先將饅頭切片放入烤箱,烤得兩面既酥Q又不失軟嫩,在饅頭片或吐司上搭配不同的佐料及食材,有時會鋪上香蕉或蘋果片、碎堅果或餅乾,有時會抹上自行壓榨的大蒜泥、地瓜泥,或是季節性的仙桃泥及酪梨泥,有時撒上素肉鬆、起士條、黑白芝麻、胡椒粒等。

搭配吃一盤DIY的「芹菜核桃沙拉」或當季水果,喝一杯豐富扎實有飽足感的飲品,例如最近調製「木瓜丁植物奶」,裡面有高蛋白粉、燕麥片、卵磷脂粒、亞麻仁粉等,健康美味滿杯。

準備早餐的過程,療癒又有趣,很有期待感,像小時玩家家酒,不斷嘗試多樣變化的組合,給自己意想不到驚喜。

在我的早餐裡,還有一項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是看聯合報,也就是「吃早餐配報紙」。邊吃早餐邊看報,家事、國事、天下事盡收眼底,精神物質內外兼修,不僅讓我元氣滿滿,更是我豐足人生的一大享受。

高蛋白 早餐 燕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