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均衡飲食少糖 兒子體力充沛

為了兒子早餐吃好吃飽,我會準備含澱粉類食物、一顆蛋,還有鮮奶或豆漿,並且搭配吃水果。圖/許瑞庭提供
為了兒子早餐吃好吃飽,我會準備含澱粉類食物、一顆蛋,還有鮮奶或豆漿,並且搭配吃水果。圖/許瑞庭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為了讓家裡正在讀小學的兒子營養均衡,每天皆帶著活力滿滿的朝氣到學校學習新知,於是我年輕時草草一頓解決早餐的習慣,就在有了孩子後,一切變得不一樣。

過去我總是習慣吃一個三明治,有時加條熱狗配上奶茶,口腹之欲一次滿足,然而現在卻是天天「自立自強」。每天一早起來,一人吃一顆蛋,無論是水煮蛋、蒸蛋、煎蛋、蛋餅…有時加個肉片,好讓正在發育的兒子適時的補充蛋白質,加上食用含有澱粉類的食物,例如吐司、麵包或是香蕉,再喝一杯鮮奶或豆漿,能讓兒子體力充沛。

當然也不忘搭配吃水果,例如蘋果、香蕉、奇異果等,可以補充膳食纖維。至於含糖的甜食,例如蛋糕、麵包、含糖飲料等,並不會讓他吃,才能在兒子學習、自己面對許多生活瑣事的過程中,不容易分心與躁動,且更有專注力。

飲食「因人而異」,就如同自己年紀愈來愈大,身體新陳代謝的功能也大不如前,為了控制好體重、遠離心血管疾病找上門,我在澱粉與含糖飲料的攝取上會減量,並養成天天運動的好習慣。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的第一餐,也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因此必須均衡飲食、吃好吃飽、少油少糖,才能健康滿堂。

吃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