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早餐豐盛 吃得像國王

早餐是金,晚餐是銅,是中國人的說法。圖/讀者提供
早餐是金,晚餐是銅,是中國人的說法。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對於三餐的重要性,中外難得一致,沒有紛爭,都強調早餐要吃,而且要吃得營養豐富。早餐是金,晚餐是銅,是中國人的說法;西方人則認為,早餐吃得像國王,晚餐就要如乞丐。

只是隨著時代進步,早餐在人們快速地踐踏下,與消夜點心的侵擾中,漸漸失去了本來面貌。許多人可能省略不吃早餐,或者只吃一張蛋餅加奶茶,早餐就囫圇而過;或是以新興的早午餐替代兩餐,英文名字是brunch,取英文早餐的breakfast與午餐的lunch頭尾字母組合而成。

退休後,有賴賢慧妻子的巧手與勤勞,我的早餐真像是國王的待遇,餐餐是金。細數早餐內容,有日本人推崇的甜酒釀,在我家是四季不中斷,又會做麵食,例如千層餅、炕餅、蔥油餅、包子、饅頭等,日日變化,還有木耳、花生、洋蔥、絞肉等,燴滷成一大鍋,再加一顆有機蛋。

每日的早餐都是盛宴,常常讓人覺得人生美滿無缺,忘了老已將至,早餐開啟我的每一個日子!

消夜 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