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自製五穀麥片粥 水煮蛋補蛋白質

坊間流傳一句話:「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圖/陳招池提供
坊間流傳一句話:「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圖/陳招池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民以食為天。坊間流傳一句話:「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過去我趕著上班,早餐總是吃稀飯配醬瓜,中餐可有可無,晚餐才飽撐一頓,長久下來,臉色不佳、精神頹喪、整天恍惚,問題出在飲食顛倒。

退休後,我蒐羅各方資訊,調配出一碗營養均衡的麥片粥。但光是麥片難以入口,所以添加少許蔓越莓乾、藍莓乾、葡萄乾和枸杞等進去調味,煮滾後,倒入杏仁、蓮藕、黃豆、薏仁、黑芝麻組成的五穀粉,攪拌成濃稠狀,營養價值高。

怕老來得肌少症,補充蛋白質不可少,我會搭配吃一顆水煮蛋,很有飽足感,這是我的私房早餐,也是養生的不二法門。

我的早餐還會搭配吃多種水果,像芭樂富含維他命C、纖維素多,有助排便,是我的早餐首選水果;木瓜的維他命C、葉酸、β胡蘿蔔素含量高,能抗老、防癌、助消化,是早餐必備水果之一;香蕉富含鉀、鎂等礦物質,但甜度高,會與橘子、蘋果、葡萄、鳳梨或當令水果交替吃。

一日之計在於晨,有了營養早餐支撐體力,增進活力,讓我不知老之將至,可以跟年輕人尬廣場舞,可以跟好友爬山運動,可以應縣府聘為督學,當教育義工,上山下海訪視各校,可以做的事反而比年輕時還要多,其關鍵在於早餐吃得好。

早餐 飽足感 肌少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