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泡三種堅果粉 簡單又營養

杏仁粉、黑芝麻粉及黑豆粉,是我早餐的基底,堅果粉分別倒入儲存罐裡,要喝時舀一匙沖泡。圖/林佳穎提供
杏仁粉、黑芝麻粉及黑豆粉,是我早餐的基底,堅果粉分別倒入儲存罐裡,要喝時舀一匙沖泡。圖/林佳穎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推薦我的簡單營養又好滋味早餐。每天起床必定拿著碗,各舀一匙杏仁粉、黑芝麻粉及黑豆粉,加入熱開水調勻,是我每天早餐的基底。

選擇三種堅果粉當早餐的理由,因為杏仁富含維生素B1、B2、 B17,具有防癌、預防中風、降膽固醇、促進血液循環、養顏美容、止咳平喘、潤腸通便排毒等功效;黑芝麻能使頭髮烏黑濃密、肌膚細嫩、滋養肺部,補鈣又助排便;黑豆有「豆中之王」美稱,維生素E、B含量豐富,能抗氧化、抗衰老,其中大豆異黃酮能補充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是老少咸宜的堅果。

我家食用的三種堅果粉,皆是我的父親去大賣場購買,在現場使用研磨機將堅果輾壓成粉末後打包帶回家,所以是純度百分之百的堅果粉。但如果購買的是市售現成產品,恐怕會有成分不明,或是有過多添加物的可能。

買回家的堅果粉,會分別倒入儲存罐裡,欲喝時,再沖泡飲用即可。如此營養豐富的早餐,大家不妨也試試。

堅果 早餐 黑芝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