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牛奶+水煮蛋 搭配五穀饅頭

乳製品、堅果和蛋是我早餐必備品,搭配五穀饅頭,咖啡則換成研磨咖啡豆。圖╱郎英提供
乳製品、堅果和蛋是我早餐必備品,搭配五穀饅頭,咖啡則換成研磨咖啡豆。圖╱郎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年輕時趕上班,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或早午餐店是我常光顧的據點。我的早餐基本款是爆漿麵包、勁辣肉堡搭配冷飲,有時是薯條、可樂餅加紅茶或奶茶,只要是夠鹹、超甜、爆油、極辣的餐點,即使胃腸偶爾鬧彆扭,但自恃年輕有本錢,吃啥多不管,直到健檢紅字斑斑,我才知三高並非老人專利。

從此早餐開始斷捨離這些精緻餐點及加工食品,改吃高纖清淡熱量低的原形食物,若吃不飽,也寧可少量多餐,不再囫圇吞棗肆意妄為,而這習慣一直維持至今,不但血脂、體脂正常及格,體態及精神也變得輕盈清爽。

俗話說:「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巧。」早餐要怎麼吃才叫好呢?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攝取營養及分量是要依年齡和成長發展隨時調整,所以必須先了解身體狀況後,才能訂出符合自身需求的營養早餐。

我需要補充鈣質和蛋白質,因此乳製品、堅果類和蛋是我的早餐必備品,一杯牛奶、一顆水煮蛋搭配五穀饅頭,或變化為優酪乳、一把堅果及無糖糙米麩,再加根香蕉補充維生素幫助鈣質吸收。

一天不喝咖啡會渾身不對勁的我,已改掉喝三合一隨身包的習慣,換成研磨咖啡豆,不僅可以享受原味豆香與營養,在不加奶、不加糖、不過量條件下,還能兼顧提神和降心血管疾病作用。

早餐 鈣質 三高 少量多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