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暖男水豚符個性 活躍好學頗欠缺

看看自己退休力的代表動物,58歲的我屬於暖男水豚,覺得很配合自己的個性。圖/黃建勲提供
看看自己退休力的代表動物,58歲的我屬於暖男水豚,覺得很配合自己的個性。圖/黃建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看看自己退休力的代表動物,58歲的我屬於暖男水豚,覺得很配合自己的個性。

30年前開始爬山,孩子大一點時會帶家人在假日走遍南台灣小山,之後則是挑戰百岳,太太這些年跟著我南征北討,儼然成為登山好手,孩子們也養成了良好的體能及耐力。

有一年新年我帶領兩位好友走出南台灣,三家人開著車進行一場優質北台遊,至今他們對這件事還津津樂道,感謝我為大家規畫令人難忘的行程。

我們一家曾到日本自由行數次,右駕對我來說已駕輕就熟。在女兒負笈德國時也花了不少時間籌畫,第一次踏上歐洲大陸就開著租來的休旅車跑了3200公里,闖蕩了四個國家。有人曾問我何以會有這樣的「虎膽」?我覺得帶領他人拓展生活領域,被別人需要的感覺很棒。

但再看看自己的雷達圖,在「活躍好學」方面頗為欠缺。這提醒我應該要多充實外文應對能力,解封時到德國看望女兒,才不會過於依賴她的語文翻譯,反而在自己單獨行動時不斷遇到溝通瓶頸。

其他四個面向我則是挺滿意的,因為開朗健談,不怕交不到朋友;財務方面,在年輕時已做好保險及購買房產等理財規畫;健康方面,注重飲食並規律運動,所以即使是空巢期也不會覺得無聊,反而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

相信過幾年退休了,我依然活躍自在。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 規律運動 空巢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