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失智照護

【電影】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第二名:3月4日想入飛飛

劇情大綱

鳳飛飛,是台灣的女兒,但她的歌聲,是屬於全華人世界的

帽子歌后,來自台灣,但她的聲音傳入了東南亞百姓的家,在新加坡生根,盛開出一代南洋人的集體回憶。於是在新加坡,就有這麼一群女性,戴著闊邊圓帽,穿著白襯衫及黑長褲的製服,只要在路邊,停車場有人瞄見她們的帽子,便會立刻大喊:「鳳飛飛來了,要開罰單了!」

38歲的夏飛飛(蔡淳佳 飾)就是這麼一個開罰單的鳳飛飛,但她一點都不介意人們這樣叫她,因為她從小就是鳳飛飛的頭號粉絲,愛唱、會唱鳳飛飛的歌曲,在學下拿過無數個歌唱比賽冠軍,夢想著當歌星,但事與願違,生活中只能當個開罰單的鳳飛飛。

和夏飛飛相依為命的爸爸,曾是廣播電台「麗的呼聲」的業務推銷員,在當時電視不普及的年代,廣播中鳳飛飛的歌聲,成為家家戶戶生活中很重要的部份。鳳飛飛過世的消息傳出的那天,飛飛見爸爸瘋狂的要找已不存在的「麗的呼聲」來聽鳳飛飛的歌曲,她才驚覺父親不只是健忘而己.....

當父女的生活走向瓶頸,夏飛飛在機緣巧合下被推派去參加歌唱比賽,她能不能在鳳飛飛過世後,一個時代終結前,唱出自己的初心與夢想,在台上得到遲來的「掌聲響起」....

演員介紹

飛飛─蔡淳佳 飾

夏飛飛從小非常祟拜與她同名的台灣歌手鳳飛飛,一直夢想可以和鳳飛飛一樣成為歌手,但現實卻沒那麼簡單,音樂之路並不是那麼平坦,歌手之夢不是那麼容易。飛飛只好成為在新加坡路邊開違規停車罰單的人員,天天花8小時開出罰單,但她的好個性,對開單沒那麼嚴格,讓她成為當地最受司機們歡迎的「鳳飛飛」。

蔡淳佳,新加坡知名歌手。擁有美麗溫柔的歌聲,作品獲得聽眾及評論家的好評。1996年,參加歌唱比賽出道,經歷合約風波,到2004年以第二張專輯《日出》中的<陪我看日出>大受歡迎,2008年,則以專輯《慶幸擁有蔡淳佳》入圍第19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2014年,接演電影《想入飛飛》,是她第一部電影作品。

廣播叔(Uncle Radio)─陳國輝 飾

飛飛的爸爸,妻子去逝後,獨立扶養飛飛長大。是廣播頻道「麗的呼聲」的前業人員,傾注畢生心血在工作上,電台停播讓他大受打擊。他也罹患了老年痴呆症,不記得電台停播,平日總是轉著收音機,要找「麗的呼聲」。

陳國輝,新加坡知名演員。陳國輝平日經營自家生意,被劇本喚起演戲熱情時,才會同意演出,多半演出舞台劇。

卡卡阿姨─劉玲玲 飾

卡阿姨是夏飛飛開單停車場附近餐廳的店長,永遠活力滿滿,她的咖啡又熱又好喝,但說的話非常尖銳刺耳,是個容易讓人依靠及信賴的大姐,也是飛飛的好友。

劉玲玲,新加坡知名歌手,演員。從5歲開始在舞台上表演,已有超過40年的表演經驗,是新加坡家喻戶曉的明星,她多才多藝而多元發展,除了唱歌,也主持,當導演,更是個受歡迎的喜劇演員。

導演介紹

陳子謙

新加坡最具代表性導演。16歲開始拍短片,至今已累積4部長片及20多部短片作品,4部長片都以數字為名,被封為「數字導演」。首部電影長片《15》獲得多個國際影展獎項肯定,讓他一舉成名,目前已有超過60項國際影展的肯定。他的電影也多次獲邀參與金馬影展,成為觀眾非常熟悉導演。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誠摯推薦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鄧世雄執行長表示:「這部電影是本會推廣的第五部電影,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華映娛樂共同發行,令人笑淚交織的動人劇情,更勝【被遺忘的時光】、【昨日的記憶】」。

江綺雯監察委員也表示「少子化及老年化是現在各國都面臨的現況及問題,期待透過電影宣傳讓更多民眾認識失智症」。

同為失智家屬的台大社工系楊培珊教授觀影後表示:「這部電影以現實的生活方式娓娓訴說出家屬的照顧負荷,也透過電影及鳳飛飛的歌曲撫慰照顧者的心,發現照顧的路上並不孤獨,特別推薦大家觀看此部電影!」

感謝企業包場持續增加中

本片每賣出一張電影票將捐出十元用作失智長者照護工作。

包場專線02-2332-0992 轉103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陳企劃。

失智症 失智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