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精彩回顧/中風照護進階課 專家線上解惑

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醫學部協同部主任巫錫霖。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醫學部協同部主任巫錫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藝人納豆與照顧者女友依依近日多次透過影片,向粉絲公開中風後康復之路,也讓人看見急救治療得宜以及出院後有計畫性復健,對風友重拾正常生活有極大鼓舞。今年三月為長照人員舉辦的「不可不知的腦中風大小事」基礎課,從上千位參與者熱烈提問觀察,不少照顧者對預防再次中風、照護實務技巧等進階需求有待解惑。

台灣腦中風學會、udn元氣網應需求,本月28日晚間7點30分於WaCare數位健康平台舉辦第二堂線上課程,邀請兩位專業名醫,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理事長、三總神經科部部主任周中興擔任座長,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醫學部協同部主任巫錫霖,告訴大家為什麼要避免腦中風,遠離失能長照危機?為何出院才是挑戰的開始。

巫錫霖指出,中風患者預後常取決於在多快的時間內辨識出中風、啟動及執行中風處置流程,如發現個案有中風徵兆,須趕緊送醫救治,才能降低後續臥床失能或依賴他人生活風險。

彰基醫院疾病管理整合中心督導蕭碧如將傳授照護實務技巧,營養、飲食、日常生活以及心理調適怎麼準備起?她表示,患者在三個月內的急性照護期是關鍵,把握復健黃金期積極復健,妥善照護,將可增加其自主能力,減輕照顧負擔。

腦中風學會指出,腦中風是與民眾生活距離非常近的疾病,如無法快速在時間內用藥治療,每拖延一分鐘,大腦神經細胞死亡近200萬個,是永久性的危害,嚴重恐有殘障失能或死亡的危機;有10%個案在中風後一年內會再次中風,民眾將承受經濟負擔、生活品質降低等風險。

此次線上課程有真實案例分享、即時向專家提問時間。同時,課後加贈免費積分影片課程,長照人員通過影片測驗,可獲得長照積分累積,深化專業。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6Zb9lk

腦中風 復健 臥床失能 再次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