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課程回顧/4月長照積分課程 備餐、溝通、運動、減壓!顧及長輩健康與照顧者抗疲勞的最佳解方!

在照顧之路上總是遇到許多困難,除了顧及長輩的營養外,也需要考量到吞嚥問題以及活動度下降的狀況。照顧者除了煩惱備餐和運動層面的問題外,有時候面對長輩的言語霸凌和溝通不良,也會讓人感到心灰意冷和倦怠。

在4月長照積分課程中,將針對上述狀況給予解決方案。除了提供照顧者更進階的照顧技巧之外,也同時邀請中醫師傳授頭部紓壓醒腦的刮痧法,讓照顧者也能有時間釋放壓力。

🔥 實用照顧指南,馬上了解:

https://muk57.app.goo.gl/iWXv

👍 人氣實用主題、生動不無趣

👍 師資陣容堅強、經驗豐富

👍 課後專家解惑、雙向學習


▲04/15(五)19:30-21:30,長照積分線上課程,實用備餐技巧,讓長輩吃得健康又安心。<br />圖/WaCare提供
▲04/15(五)19:30-21:30,長照積分線上課程,實用備餐技巧,讓長輩吃得健康又安心。
圖/WaCare提供

● 時間:2022/04/15 (五)

● 講師:王雪珮 語言治療師

● 課題:【食不下嚥? 吞嚥困難如何吃的安全?(備餐篇)】

本課程將會介紹吞嚥生理功能及常見吞嚥問題,並教導吞嚥困難飲食質地備餐技巧。除了選擇流質食物外,透過質地改變,也能協助長者吞嚥更加順利,因此,專家也會在課程中告知市面增稠劑及天然增稠方式的介紹和使用示範,並進行食物質地的測試操作體驗,讓照顧者了解各等級的飲食質地,幫助安全吞嚥。

你可以學到//

📍 增加對吞嚥困難的認識,提升知識及專業度

📍 提升吞嚥困難者的備餐技巧

📍 提升長者進食安全性及順暢性

▲04/19(二)19:30-21:30,長照積分線上課程,頭昏腦脹壓力大? 減壓就靠中醫刮痧!<br />圖/WaCare提供
▲04/19(二)19:30-21:30,長照積分線上課程,頭昏腦脹壓力大? 減壓就靠中醫刮痧!
圖/WaCare提供

● 時間:2022/04/19 (二)

● 講師:高羿宸 中醫師

● 課題:【紓壓醒腦抗疲勞,正確頭部刮痧技巧要知道】

你常感到頭重腳輕或是昏沉感嗎? 有可能是壓力大而引起。本課程將透過中醫觀點剖析壓力的身體反應,以及中醫對身體壓力問題的處理原則。透過中醫的頭部刮痧技巧,讓你了解解壓、抗疲勞的相關原理和頭部刮痧益處,並解析頭部經絡穴位、手法和注意事項,也會在課程中實際操作刮痧和梳頭按摩。想要了解更多解壓和抗疲勞的穴位嗎? 跟著專家的步驟,在課程中一同體驗實作吧!

你可以學到//

📍 增加對中醫刮痧的認識,提升知識及專業

📍 緩解照顧者因壓力造成的不適

📍 提升照顧者的生活滿意度

📍 延長照顧者的職業壽命

▲04/26(二)19:30-21:30,長照積分線上課程,遭到言語騷擾霸凌,照顧者該怎麼做?
<br />圖/WaCare提供
▲04/26(二)19:30-21:30,長照積分線上課程,遭到言語騷擾霸凌,照顧者該怎麼做?
圖/WaCare提供

● 時間:2022/04/26 (二)

● 講師:葉北辰 諮商心理師

● 課題:【有效提升溝通力,解決照顧衝突,自我保護因應技巧】

本堂課將協助你剖析溝通衝突發生的原因,並舉出幾個常見的照顧溝通衝突情境,培養自己了解長者需求的察覺力和敏感度,學習安撫長者的溝通技巧。而當面對長輩的言語霸凌或騷擾時,照顧者應該做的自我保護,以及面對照顧衝突情境時,照顧者的自我調適的技巧,也會在本堂課程中傳授給大家。

你可以學到//

📍 幫助照顧者做自我保護

📍 增進照顧者的溝通能力及技巧

📍 強化與長輩建立良好的照顧關係

📍 建立有效溝通模式,提升工作效率

▲04/29(五)19:30-21:30,長照積分線上課程,長輩不愛動,照顧者該如何引導?
<br />圖/WaCare提供
▲04/29(五)19:30-21:30,長照積分線上課程,長輩不愛動,照顧者該如何引導?
圖/WaCare提供

● 時間:2022/04/29 (五)

● 講師:黃聖祐 職能治療師

● 課題:【讓長輩動起來,居家運動引導技巧,提升活動力】

你知道長輩不運動的原因嗎?在本堂課程中,專家將告訴你促進長輩運動的引導方式,並適度的增加趣味性引發長輩興趣。日常可作為肌力訓練的輔助用具也會在課堂中提供給照顧者參考,並帶領照顧者實際體驗居家肌力提升訓練。

你可以學到//

📍 提升長者日常活動設計能力

📍 延緩長輩功能退化,減輕照顧者負荷

📍 增進長輩肌力,降低照顧者搬運過程負重

👉提升照顧品質,手刀報名:https://muk57.app.goo.gl/iWXv

📖了解更多課程:https://lihi1.cc/aPyCb

線上課程 WaCare 長照積分 照顧者 吞嚥困難 刮痧 紓壓 溝通 運動 肌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