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精彩回顧/銀光經濟論壇 | 想像70歲…健康第一高票

南區老人之家少教所青少年帶領阿公阿嬤玩桌遊,提早過新年。記者蕭雅娟/攝影
南區老人之家少教所青少年帶領阿公阿嬤玩桌遊,提早過新年。記者蕭雅娟/攝影

公益設計創新平台「5% Design Action」昨天在銀光經濟創客論壇中,邀請現場民眾票選對七十歲後的生活想像,結果以「擁有行動自如健康的身體」獲得第一高票。

銀光經濟創客論壇打破嚴肅論壇模式,除了邀請國內外專家擔任講者,也邀請銀光企業介紹產品與理念,吸引醫師、護理師、科技產業等人士參與,參與者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玩遊戲,吸收後青春安老學新知,還可利用通訊軟體發問,由主辦者即時回覆。

「5% Design Action」募集跨領域專業人士投入業餘百分之五,貢獻社會關注議題,老後生活也是他們關心的焦點 。昨天他們邀請民眾利用手中便條紙,卅秒內畫出坐在隔壁的朋友,將便條紙還給對方後,再當作選票選出自己對七十歲後的想像。

結果,「行動自如健康的身體」打敗「維持美麗無齡的外表」、「清晰的思慮」、「家人朋友的陪伴」等,脫穎而出,獲得最高票。

揚生基金會最近設計出一個新名詞「自癒力」,建議調整飲食、運動、習慣和人際互動,就能維持健康、減少健康照顧的人力問題。「5% Design Action」設計師林姿瑩以自癒力概念,發展出「自癒力桌遊」,最快今年八月可上市。

銀髮族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