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最前線

【直播活動】抗血癌新利器CAR-T細胞治療全攻略

抗血癌新利器,CAR-T細胞治療。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抗血癌新利器,CAR-T細胞治療。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過去治療癌症,以手術、化學治療、放射治療和標靶藥物為主,但近年來「免疫治療」逐漸成為熱門話題。免疫治療不靠外力殺死癌細胞,而是透過喚醒、培養或改造自己的免疫系統,來識破癌細胞的偽裝,進而殺死癌細胞。

血癌的免疫治療分很多種,包含:造血幹細胞移植(即骨髓移植)、癌症疫苗、抗體藥物、免疫檢查點抑制劑,以及本次要介紹的「細胞免疫治療」。「細胞免疫治療」是抽取病人的免疫細胞,在體外大量培養及改造,並擴增數量後,再輸回病人體內,近來討論度最高的「嵌合抗原受體 T 細胞治療」(簡稱CAR-T細胞治療)便是其中之一。

自2010年美國出現第一例接受CAR-T細胞治療的小女孩,驚人成效讓這治療備受矚目;2021年,CAR-T細胞治療正式通過台灣藥證後,更是引發新一波熱潮。在眾多關注與討論中,病友們也衍生出許多疑問。

為幫助病人充分了解CAR-T細胞治療,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和癌症希望基金會共同主辦「抗血癌新利器CAR-T細胞治療全攻略」。邀請臺大醫院癌醫分院血液腫瘤部柯博升主任、臺大醫院小兒部小兒血液腫瘤科周書緯醫師出席,解答病友們對成人和小兒CAR-T細胞治療的所有疑惑!

直播資訊

📍直播日期:2023年6月29日(四)20:00

📍直播聯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6833930530575/

📍直播平台:癌症希望基金會、元氣網粉絲團、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Cancer

小編幫你問👉 留下問題,就有機會讓醫師預先回答!

【更多CAR-T資訊】

影音:免疫治療新突破:CAR-T改造細胞打擊癌症

動畫:CAR-T細胞治療三部曲,了解治療前中後應知事項

懶人包:一次看懂 CAR-T 治療!血液癌症免疫治療劃時代突破

細胞治療 直播 血液腫瘤 癌症希望基金會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