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精彩回顧/【公益計劃】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數位人道協會 用科技縮短偏鄉與健康距離

雲林縣社區遠距健康促進計畫發表會現場。
雲林縣社區遠距健康促進計畫發表會現場。
圖/數位人道協會提供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數位人道協會贊助雲林縣社區遠距健康促進計畫發表會,6月16日於雲林縣政府舉辦,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社團法人數位人道協會理事潘人豪、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台西五港C據點執行長蘇芋璇等貴賓,共同見證遠距健康促進計畫執行成果。

線上遠距教學 打破城鄉醫療資源落差

張麗善以自身專業的護理經驗,進行「遠距教學」,同步與當天線上與會的十幾個社區據點長輩分享健康知識,藉由這場發表會,實踐雲林縣數位科技,智慧城市發展目標。現場人士透過VR實境體驗,真實感受偏鄉長輩的遠距健康促進課程。

數位人道協會理事同時是WaCare平台創辦人潘人豪說明,「線上遠距健康促進計畫」是協會自2018年主力推動的計畫,透過超過千人的專業醫事人才庫,運用WaCare遠距健康平台,針對偏鄉長照據點進行「衛教健康促進、醫療諮詢」等課程,打破城鄉醫療資源落差問題。

張麗善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除了認養雲林10個社區關懷據點,還提供專屬社區的衛教和諮詢課程,導入「健康導師」遠距諮詢顧問,進行長者健康能力調查、照服員能力調查與積分教育訓練,透過前端預防醫學,有效減少急症就醫頻率及延緩失能。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和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透過VR體驗與偏鄉長輩健康促進<br />圖/數位人道協會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和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透過VR體驗與偏鄉長輩健康促進
圖/數位人道協會提供

公益計劃讓偏鄉享受更好的醫療健康資源。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表示,看到線上長輩熱情的參與,就知道這個計畫成效相當好。基金會除了協助數位人道協會運用線上遠距live方式與講師互動學習,將健康促進概念傳播至更多據點,也希望號召各界一起攜手投入「偏鄉遠距健康促進課程公益計劃」,幫助更多長輩達到預防疾病及延緩失能的最終目的。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表示,這幾年台大雲林分院透過雲健康社區中心,與民眾分享衛教資訊、介紹醫療品質和醫療團隊,營造社區健康支持網路,很高興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數位人道協會大力投入,促進雲林地區民眾健康。

台西五港C據點執行長蘇芋璇表示,數位課程導入後,長者記憶力、行動力和健康意識顯著提升,情緒低落沮喪感下降,同時照服員也透過諮詢專家,改善長者視力障礙和用藥情況。

根據2021年量化成果顯示,此計畫協助長者獲得健康識能,照服員在照顧知識、掌握社區長者健康狀況能力都有所提升,甚至提高自身提供專業照顧的信心和支持程度。

目前導入此計畫的據點共236個,仍有超過150個社區需要各界協助,因此數位人道協會與WaCare 將持續以「用科技縮短偏鄉與健康距離」為使命,打造一個更豐富的健康數位健康生態元宇宙,讓偏鄉社區透過WaCare的技術,完成虛擬化的據點串連,享受更好的醫療健康促進資源。

據點長輩透過遠距表達性藝術課程的教學,藉由手作活絡大腦。<br />圖/數位人道協會提供
據點長輩透過遠距表達性藝術課程的教學,藉由手作活絡大腦。
圖/數位人道協會提供

公益計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數位人道協會 WaCar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