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精彩回顧/WaCare打造平台 助偏鄉長輩預防疾病

聽健康

00:00/00:00

偏鄉地區資源缺乏,長者急需醫療及長照照顧。數位人道協會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自2018起共同協助雲林縣社區遠距健康促進計畫,透過遠距的衛教和諮詢課程,有效減少急症就醫頻率及延緩失能。依去年成果顯示,該計畫已協助長者獲得健康識能,照服員在照顧知識、掌握社區長者健康狀況能力,也都有所提升。

數位人道協會理事、WaCare平台創辦人潘人豪說,線上遠距健康促進計畫為運用超過千人的專業醫事人才庫,結合WaCare遠距健康平台,針對偏鄉長照據點進行衛教健康促進、醫療諮詢等課程,打破城鄉醫療資源落差。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指出,這幾年透過健康社區中心與民眾分享衛教資訊、介紹醫療品質和醫療團隊,營造社區健康支持網路。台西五港C據點執行長蘇芋璇也說,數位課程導入後,長者記憶力、行動力和健康意識顯著提升,情緒低落、沮喪感下降,照服員也透過諮詢專家,改善長者視力障礙和用藥情況。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表示,除協助數位人道協會運用線上遠距live方式與講師互動學習,將健康促進概念傳播至更多據點,也希望號召各界一起攜手投入「偏鄉遠距健康促進課程公益計畫」,幫助更多長輩預防疾病及延緩失能。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以自身專業的護理經驗,進行「遠距教學」,同步與線上與會的十幾個社區據點長輩分享健康知識。她表示,透過「健康導師」遠距諮詢顧問,進行長者健康能力調查、照服員能力調查與積分教育訓練,利用前端預防醫學,可有效減少急症就醫頻率及延緩失能。

目前導入計畫據點共236個,仍有超過150個社區需要各界協助,潘人豪指出,數位人道協會與WaCare 將持續以「用科技縮短偏鄉與健康距離」為使命,讓偏鄉社區透過WaCare技術,完成虛擬化據點串連,得到更多資源促進健康。

照服員 長照 失能 預防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