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課程回顧/長輩大腦靈光、順利進食的照顧技巧,都在5月長照積分課程中

照顧者最擔心長輩在缺少外界刺激的狀況下,認知功能退化速度加快。而目前疫情嚴峻,在不適合帶長輩外出踏青的狀況下,該如何延緩大腦退化速度呢?

5月份的長照積分課程中,將由職能治療師教你透過居家樂齡遊戲、懷舊療癒的方式找回長輩的認知能力,並讓他們擁有正向的情緒。除此之外,還有解決照顧者餵食問題的實用課程,以及緩解照顧者疲勞的穴位按摩教學,增進照顧者專業知識外,也能幫助自己消除緊繃壓力,適當休息。

🔥實用照顧指南,馬上了解:

https://muk57.app.goo.gl/ZoV9

👍 人氣實用主題、生動不無趣

👍 師資陣容堅強、經驗豐富

👍 課後專家解惑、雙向學習


《 精選課程內容 》

▲ 5/13(五)19:30-21:30,長照積分網路課程,居家遊戲設計,延緩老化。<br />圖/WaCare提供
▲ 5/13(五)19:30-21:30,長照積分網路課程,居家遊戲設計,延緩老化。
圖/WaCare提供

● 時間:2022/05/13 (五)

● 講師:鍾孟修 職能治療師

● 課題:【大腦退化不靈光 居家樂齡遊戲帶長輩腦力全開】

本課程將針對樂齡遊戲類型做介紹,告訴你遊戲的原理及好處。透過本堂課,你將學會如何將遊戲融入居家照顧活動,並引發長輩興趣參與遊戲。只要掌握樂齡遊戲的帶領原則與技巧,長輩也能活到老,玩到老,讓平日的生活增添一些樂趣吧!

你可以學到//

📍 了解遊戲對於日常生活的幫助

📍 增進長者的大腦認知功能

📍 應用遊戲元素促進和長者的關係互動

📍 學習引發長者參與及持續的遊戲動力技巧

📍 擴增相關樂齡遊戲的教案教學


▲ 05/20(五)19:30-21:30,長照積分網路課程,長輩含飯不吞、進食嗆咳,該怎麼辦?<br />圖/WaCare提供
▲ 05/20(五)19:30-21:30,長照積分網路課程,長輩含飯不吞、進食嗆咳,該怎麼辦?
圖/WaCare提供

● 時間:2022/05/20 (五)

● 講師:王雪珮 語言治療師

● 課題:【食物、藥物含著不吞?安全餵食技巧,學習好吞嚥(餵食篇)】

本堂課將會著重在老化與吞嚥的相關性,了解長輩拒絕進食的常見原因,並舉例容易造成吞嚥困難的食物及藥物,協助你提升長者的進食效率與安全性。另一方面,當面對長輩將食物或藥物含著不吞時,照顧者的正確因應技巧,也會在課程中一併提及,讓餵食不再是難事。

你可以學到//

📍 幫助提升餵食技巧的知識及專業

📍 增進為吞嚥困難者的餵食工作效率

📍 提升長者進食安全性及順暢性


▲ 05/24(二)19:30-21:30,長照積分網路課程,透過中醫穴位按摩終結慢性疲勞!<br />圖/WaCare提供
▲ 05/24(二)19:30-21:30,長照積分網路課程,透過中醫穴位按摩終結慢性疲勞!
圖/WaCare提供

● 時間:2022/05/24 (二)

● 講師:林舜穀 中醫師

● 課題:【終結慢性疲勞!中醫師教你如何運用穴位按摩增強抗壓與緩解疲勞!】

你了解慢性疲勞與慢性疲勞症候群的差別嗎?本課程將分析兩者的區別,從中醫的觀點來看待慢性疲勞症候群,並教導日常保健的方法,以及從食補和穴位指導的方式改善疲勞症狀,讓你面對生活上的大小事能自我調適,遠離慢性疲勞。

你可以學到//

📍 幫助照顧者自我覺察身體疲勞狀態

📍 有效舒緩照顧工作疲勞,有效休息,提升照顧效率

📍 幫助照顧者調理身體機能,增加抗壓性

📍 減少照顧工作的疲勞,延長照顧者的職業壽命


▲ 05/27(五)19:30-21:30,長照積分網路課程,藉由懷舊療癒找回長輩認知力<br />圖/WaCare提供
▲ 05/27(五)19:30-21:30,長照積分網路課程,藉由懷舊療癒找回長輩認知力
圖/WaCare提供

● 時間:2022/05/27 (五)

● 講師:許庭榕 職能治療師

● 課題:【用懷舊療癒失智!個別化設計,防止大腦退化】

本堂課將介紹懷舊療癒的原理及益處,以及懷舊療癒與認知功能的相關性,講授認知活動的帶領技巧等,讓照顧者在帶領活動時能更容易掌握到細節;另同時搭配專家個別化懷舊活動設計和個案實務分享,幫助照顧者在活動執行時能夠更加順利。

你可以學到//

📍增加對懷舊療癒的認識,提升知識及專業度

📍提升個別化日常活動設計能力

📍促進長者社交互動能力

📍延緩長者功能性退化,減輕照顧者負荷壓力


👉提升照顧品質,手刀報名:https://muk57.app.goo.gl/ZoV9

📖了解更多課程:https://lihi1.cc/aPyCb

線上課程 WaCare 長照積分 照顧者 大腦 延緩老化 吞嚥困難 穴位按摩 懷舊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