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吃完別丟!自製柚皮水 排毒、治咳嗽

柚子吃完別急著丟!柚子由裡到外都有保健功效!

材料:

柚子皮(不帶白瓤,以1個柚子為準),清水2000ml,合金鍋1口(鐵鍋或鋁鍋易與柚子皮發生化學反應,影響效果)。

製作方法:

1 將乾淨的柚子皮切成小塊,備用;

2 在鍋中加水,燒至50攝氏度左右,放入柚子皮,再小火慢燒半小時左右,直到水呈淡黃色,有柚子味道為止;

3 冷卻後把柚子水倒入事先準備的溫水中,攪拌到顏色均勻即可。

使用方法:

全身浸浴,用柚子皮在身體各個部位進行按摩;最好有小型蒸汽機或加濕器,保留一點柚子水,對身體進行噴霧;可留500ml柚子水,加入蔗糖,在沐浴後飲用。

選購方法

選購柚子時,首先可以聞一下,熟透了的柚子, 味道芳香; 第二,按壓果實外皮,若果皮下陷,沒有彈性,則品質較差。最好選擇上尖下寬的標準型,表皮須薄而光潤,並且色澤呈淡綠或淡黃色。如要購買沙田柚,需要觀察柚子底部是否有一個淡土紅色的線圈,有圈的就是沙田柚。

祛病妙方

●治老年性咳嗽氣喘

將柚子皮洗淨,切小塊,用開水泡,代茶飲用。

●治肺熱咳嗽:

柚子100g、梨100g蜂蜜少許。柚子和梨洗淨後煮爛,加蜂蜜或冰糖調服。

●治痰氣咳嗽:

柚子、酒、蜂蜜各適量,將柚子去皮除核,切成片放入酒內浸泡一夜。煮爛, 拌蜂蜜,時時含咽。

●治凍瘡:

柚子皮50g,水煎後,浸泡於患處,每日數次。

吃柚子時請注意

1 痰多氣喘、咳嗽者,慢性支氣管炎、胃病、心腦腎病患者宜食。

2 脾虛便溏者慎食。

3 在服藥期間,需忌食柚子;服用抗過敏藥時吃柚子,輕則會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症狀,嚴重的會導致猝死。

摘自《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鳳凰含章

柚子 咳嗽 蜂蜜 氣喘 抗過敏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