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10種雜穀 讓白米飯變成瘦身利器!

將平常吃的白米飯加入一點雜糧,就變成「創造美麗與健康」的雜穀飯。以下是最常見好用的10種雜穀,一起來認識它們的味道、顏色、口感,以及健康與美容作用!

大麥 食物纖維是白米的20倍,含有水溶性與非水溶性的食物纖維,能消解便秘。並富含促進新陳代謝維他命B群,讓活力充沛。

薏仁 含有促進脂質代謝的維他命B2,是白米的2.5倍。也被當作中藥的天然食材使用,具利尿、滋陰補陽、美顏等作用,並能促進新陳代謝。

高粱 與紅酒一樣,含有抗氧化作用的多酚。鐵質、食物纖維、維他命B群等也相當豐富。口感較粗糙,建議浸泡後再蒸煮。

黍米 富含蛋白質及少許的脂質,及促進脂質代謝的維他命B2。此外,富含礦物質鎂,具有維持神經和肌肉健康,保護骨骼和平衡血糖的重要作用。

小米 富含補充能量所需的補酵素鎂,與維他命B群。能補充減肥中容易缺少的鐵質,是必要的雜穀。

稗子 寒冷地帶也能栽培的雜穀,特別推薦給陰性體質的人(體質虛寒、沒有精神等)。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鎂、鐵質、鋅、鉀。

莧米 擁有含量多的蛋白質、脂質、礦物質、食物纖維等,被稱為「super grain(超級穀物)」。可補充減肥時易流失的營養。

黑米 黑色部分屬於花青素的紫色色素,具有高度的抗氧化作用。以前也被當做藥膳使用,具有造血、滋陰補陽作用。

紅米 與小紅梅一樣帶有原花青素的紅色色素成分,除了抗氧化與消炎作用外,更有守護體內膠原蛋白、創造美肌的作用等。

蕎麥 含有構成蛋白質的胺基酸。另外,具有「蘆丁」是類黃酮物質之一,能夠強化毛細血管以及降低血液黏稠效果。

摘自《神效瘦身雜穀飯》

作者:柴田真希

出版社:蘋果屋

蛋白質 抗氧化 新陳代謝 維他命 鐵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