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如何選購一雙舒適的慢跑鞋?

健康的身體,從每天做運動開始,而好的運動,就要搭配一雙適合的慢跑鞋,運動起來才能事半功倍,如何選購一雙舒適的慢跑鞋?從挑尺寸、內旋程度挑鞋款。

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慢跑鞋

挑尺寸

1 .慢跑時由於體溫上升,血管跟肌肉擴張導致雙腳腫脹,因此應該挑選比原本雙腳習慣的尺寸再大半號,或是一個拇指寬的空間。

2. 寬度部份,注意跑鞋的楦寬是否合適,楦寬指的是前腳掌兩側最寬處到鞋尖的範圍,楦寬太窄會讓腳趾感到擠迫,試穿時可以活動腳趾感覺一下是否舒適。

3. 建議傍晚以後去試穿鞋子,因為此時經過一天的站立走動,腳掌會比較腫脹,再穿上平時運動會穿的襪子去試鞋,在尺寸的選擇上會更加準確。

4. 試鞋時記得站起來稍微走動或是跑動,確認腳跟不會脫離鞋子,並試著蹲下或掂腳尖讓腳掌彎曲,確認鞋子的彎曲點與腳掌的彎曲點相同。

依內旋程度挑鞋款

在跑步過程中,腳掌著地時,足弓產生的緩衝作用會讓腳掌稍微內翻,就稱為內旋。內旋會造成膝關節和踝關節的運動傷害。

內旋又分為:正常內旋、過度內旋、內旋不足3種,可以從鞋底的磨損的部位來檢視自己的腳步姿勢。

正常內旋(Normal-Pronation):

鞋底後腳跟部位呈均勻或是略為偏外側磨損,前腳掌則是平均磨損。

過度內旋 (Over-Pronation):

鞋底磨損會集中在後腳跟外側、前腳掌緣內側。

內旋不足(Under-Pronation):

鞋底磨損會集中在後腳跟外側、前腳掌緣外側

慢跑鞋款式

穩定型

足弓內側配置較硬的穩定結構,支撐壓力較大的腳掌內側,也有避震效果。適合正常內旋、過度內旋的跑者。

圖/廠商提供
圖/廠商提供

馬上買→具有一流的承托力與靈敏度的專業慢跑鞋

避震型

避免地面對腳底的衝擊傷害。適合正常內旋、內旋不足的跑者。

圖/廠商提供
圖/廠商提供

馬上買→後跟高吸震材質+前足SMOOTH RIDE大底彎曲溝槽設計慢跑鞋

控制型

提供最大的後足部控制,在足弓部有額外的支撐性。適合過度內旋的跑者。

圖/廠商提供
圖/廠商提供

馬上買→輕薄鞋身 搭載Zoom Air氣墊

運動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