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超級穀物」藜麥 改善糖尿病!

印加帝國稱藜麥為「超級穀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而且不含會引起過敏的麥麩,有助改善消化不良,適合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食用。碳水化合物含量低,蛋白質含量是玄米的兩倍,有益於成長發育中孩子的健康。此外,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升糖指數低,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的主食。由藜麥和甜甜的地瓜煮成的營養飯,可以說是一種天然「補藥」。

藜麥地瓜飯

材料(2人份)

米1.5杯

藜麥1/2杯

地瓜2條

水2杯

備料

※白米清洗乾淨後,浸泡30 分鐘。用網杓盛裝藜麥,用水沖洗乾淨。

※地瓜去皮後,切成一口大小的方塊,用冷水浸泡10 分鐘,去除澱粉。

作法

1在鍋子中,加入浸泡過的米、藜麥、去除澱粉的地瓜,倒入水,蓋上鍋蓋,放在瓦斯爐上煮。

2待水煮沸時,再轉成小火,續煮15 分鐘左右。關火,蓋上鍋蓋燜10 分鐘後,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摘自《幸福餐桌:韓國人氣No.1部落格「妻子的餐桌」開飯了!》

作者: 洪真熙, 鄭銀貞

出版社:台灣廣廈

蛋白質 異位性皮膚炎 維生素 糖尿病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