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免水煮蒟蒻麵 低卡飽足又消暑!

夏天炎熱,胃口不佳,消暑又有飽足感蒟蒻熱量極低,一份不到20大卡,絕對是晚餐的好選擇,蒟蒻麵不需要經過水煮,可以用飲用水稍微洗過,就可以搭配各種醬汁一起品嘗,蒟蒻麵沒有味道,就像一張白紙一樣,可以隨你搭配各種食材,就算家裡沒有廚房,不能開火,也能完成美味又營養的蒟蒻料理。

泡菜小黃瓜豆腐蒟蒻麵

材料 蒟蒻麵、泡菜、小黃瓜、豆腐

夏天可以吃點泡菜更開胃,加入一點泡菜醬汁拌勻,再削小黃瓜片和切點豆腐,有纖維質還有蛋白質,簡單的晚餐這樣吃,不用開火好方便。

和風沙拉蒟蒻麵

材料 蒟蒻麵、各種生菜、和風醬

吃起來無味的蒟蒻麵,需要靠調味料增添風味,可以自行選擇和風醬、油醋醬、胡麻醬、日式醬油等,單吃蒟蒻麵搭配醬料一定不滿足,而且營養也不夠均衡,因此建議在準備各種生菜一起享用,若嫌麻煩也可以直接買市售的生菜沙拉,省時又方便,晚餐這樣吃營養滿點,也不怕熱量攝取過多。

蒟蒻奇亞籽檸檬汁

材料 蒟蒻麵、檸檬、奇亞籽、水、蜂蜜

想要喝點清涼飲品,又怕市售飲料糖分太高,用蒟蒻diy清爽檸檬飲,將蒟蒻切小段,依照自己喜歡的酸度調配檸檬汁,再加入蒟蒻麵和奇亞籽,自然美味的夏季飲品,自己在家就能完成了。

蒟蒻 熱量 水煮 飽足感 消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