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按這3穴位 等於幫一身排毒!

淋巴排毒可搭配穴道按摩提升功效,健康效果一級棒!
淋巴排毒可搭配穴道按摩提升功效,健康效果一級棒!
圖片來源/123RF

人們的身體每天吸收養分、排出廢物,如此代謝成為一個個循環,但總有多餘的老廢物質,需透過運動、按摩、穴位按壓等方式排出體內,淋巴排毒可搭配以下3穴道按摩及體操,100%提升淨血排毒功效,健康效果一級棒!

穴位1:內關

伸臂仰掌,在小臂內前方從腕上橫紋上量二吋(約三指橫幅),兩筋間取之。

按壓內關對於孕吐、暈車、頭痛、眼睛血絲、腹瀉、經痛、心絞痛、噁心、腹痛

等都有緩解的作用。

穴位2:陰陵泉

正坐伸腿,在小腿內側上半部,膝蓋內側下緣凹陷處。

多多按壓陰陵泉能淨血去水腫,對於腹膜炎、腸炎、消化不良、漏尿、尿道感染、腎炎、陽痿、陰道炎、月經失調、膝關節炎、失眠等都有舒緩的功效。

穴位3:豐隆

正坐垂足,在小腿之外側,從膝蓋到腳踝的一半距離,離脛骨一吋半(約二指橫幅)。

多按豐隆,對於暈眩、高血壓、神經衰弱、精神分裂、支氣管炎等具有相當療效,亦能消除血脂,被視為是減肥消脂的大穴!

按壓方法:以手4指捲曲拇指伸直的一指禪方式按壓,用拇指點按穴位,下壓停留一秒將力量放掉再反覆施壓,每穴32下,左、右與其他穴位輪流按壓,每日3~4次,每次總共按壓時間5~10分鐘。

資料來源:書名/《腰瘦美不復胖,7天排毒擇食腰就瘦!》

作者:王剴鏘

出版社:台灣廣廈

排毒 穴道按摩 穴位 代謝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