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不只送牛奶! 鮮乳坊用專業回饋社會


圖/鮮乳坊提供

秉持著「單一乳源、零添加」的初衷,鮮乳坊在鮮乳產業公平交易的道路上,展開了新的故事:不論是贊助大動物獸醫師實習、送愛至偏鄉、或是捐助鮮乳至社福團體,都看得到鮮乳坊的身影。由獸醫師把關的小農鮮乳,這一次,要繼續將最好的原物料提供給消費者。

<br />圖/鮮乳坊提供

圖/鮮乳坊提供

獸醫師搭起酪農和消費者橋梁 為鮮乳安全把關

龔建嘉,大家口中的阿嘉,是台大獸醫研究所畢業的大動物獸醫師,守護卅座牧場、超過六千頭乳牛,看盡酪農的艱辛與乳業生態的問題,與夥伴攜手創辦「鮮乳坊」,從乳牛健康一路監督至乳品安全,在別人眼中不務正業,卻是酪農和消費者的橋梁,這一切只因為一個信念:「我想給消費者更好的選擇。」

阿嘉說,以往的大廠牌多半是以固定價格收購生乳,鮮乳坊則是採取公平交易法,當酪農有合理的利潤,自然願意投入更多設備、無後顧之憂的專注飼養乳牛,鮮奶的品質也就越好,消費者因而能有安心優質的選擇,不但改善整體的乳業生態,也是良善的循環。

<br />圖/鮮乳坊提供

圖/鮮乳坊提供

大動物獸醫回饋計劃

「在牧場裡,每天我需要把整隻手插進牛的肛門裡」,阿嘉半開玩笑的描述他每天辛苦的生活。目前全台僅有卅多位大動物獸醫師,阿嘉是最年輕的,每年約三百個獸醫系的畢業生中,願意成為大動物獸醫師的人屈指可數,因為除了得經常前往中南部牧場實習,長途奔波又無支薪,這些都是成為大動物獸醫師的超高門檻。

獸醫師的不足,導致酪農在用藥時有時只能參考藥商的建議,因此創立鮮乳坊後,阿嘉積極規劃將營收的部分成立獎學金,帶著獸醫系的學弟妹前往牧場實習,鼓勵他們勇敢投入大動物獸醫師行列,一起為台灣的農牧業打拚。

愛心送暖、產業永續

台灣因為面積小、運送方便,每天都可以喝到新鮮的牛奶,在傳統的觀念裡,鮮奶是高貴的營養品,阿嘉希望這份幸福也能傳送到偏鄉的各個角落,於是捐贈鮮奶至育幼院或老人院,將「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概念真正落實。另外,在2015年正式成立「台灣農酪產業永續發展協會」,期望愛心送暖,產業永續。

「好的原物料提供者」 鮮乳化身奶凍捲

飲食西化的影響下,無論是濃湯還是下午茶的拿鐵,國人三餐幾乎都可見到鮮奶的蹤跡,「好的原物料提供者」是鮮乳坊對自己的定位,現在高雄餐旅大學與廠商合作,看中鮮乳坊的鮮奶天然無添加,推出奶凍捲。

除此之外,鮮乳坊也開發了小瓶裝,在路跑和捐血等活動中現身。支持產地直送的小農鮮乳,選擇安心優質的產品,是消費者莫大的幸福。

牛奶 鮮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