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痛風超痛!多吃這5類食物改善

痛風是一種關節炎症狀,因血液中的高尿酸結晶引起的,而高尿酸是因為身體消化食物後,對於嘌呤(普林)發生代謝障礙所導致。因此當開始有這個症狀時,可以透過飲食來避免尿酸過高,降低疼痛復發的機會。

美國健康資訊網站「網路醫師」(WebMD)提供了痛風患者飲食需要注意的事項。

痛風患者建議吃的食物

控制飲食

過重會增加痛風的風險,而減肥對痛風另一個重要的影響是,較輕的體重會減少關節的壓力,降低關節疼痛的機會。

複合式碳水化合物

多吃蔬果、雜糧等複合式飲食來補充所需的碳水化合物,而避免用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像是飲料、白麵包、蛋糕等來補充。

保持充足的飲水量,飲水量和痛風發生的機會有關。充足的水會讓你的新陳代謝更好。

好的油脂來源

避免讓所需的脂肪是從紅肉等肉類補充,最好是從植物上來補充。

蛋白質

確保蛋白質的量,由於過多的蛋白質會產生嘌呤,最好蛋白質可以從低脂牛奶或雞蛋而來。

高嘌呤的蔬菜

新的研究發現,高嘌呤的蔬菜不會增加痛風的風險,因此以往認為痛風別吃的蘆筍、波菜、香菇等食物是可以吃的。

痛風患者該避免的食物

海鮮

尤其是高嘌呤的海鮮,像是鯡魚、沙丁魚、貝類、鮭魚、鱈魚、鯖魚、鮪魚等。

酒精的代謝會增加尿酸的生成,而其中啤酒更被認為和痛風有強度的關聯!

高鈉食物

因為有痛風的人,常常也有腎臟功能的問題,使的尿酸不易排出,因此避免高鈉的食物,讓腎臟少些負擔。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尿酸 痛風 普林 高普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