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精華區

孫越/祖孫多互動

孫越

資深藝人

剛才吃飯的時候,老伴接了通電話,事後告訴我說,是咱們孫子打來的,他說晚上要跟表哥一起去看電影,可開心啦!照說看電影是孩子們之間的事,何必特地打電話跟奶奶說呢?因為孫子想到能跟表哥一塊出去玩兒,興奮得不得了,很想找個人說說。可是他爸媽都在上班,不好打擾,於是想到可以跟奶奶分享他的心情。奶奶很替他感到高興,他也覺得很開心。

我們沒跟孫兒住在一起,但我們的關係很親,見了面總有說不完的話。他們喜歡聊聊學校或生活中發生了什麼新鮮事,我跟老伴總是聽得津津有味,好像也跟著又年輕了一回。雖然我們的年齡差了一大截,觀念、興趣和嗜好都不一樣,但我們學習互相欣賞,彼此尊重,尤其我和老伴還可以學到很多新世代的科技新知,很有意思。

很多老友說跟孫兒的年齡和觀念差距太大,不知道該聊些什麼。在我看來,年齡或觀念的差距不是問題,而是祖父母喜歡站在自己立場數落他們,譬如對年輕人喜歡的電玩或偶像明星持否定的態度,又愛講大道理,明明是為了他們好,卻很容易引起年輕人的反感。

照理說,老年人的生活態度會比較豁達,應該更懂得欣賞年輕人的優點,而我們寬容的愛,也能提供更多的支持與包容。花點時間,好好跟你的孫子孫女聊聊吧,這樣必定能豐富你們彼此的生命,也能共同創造、編織出美好的回憶。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