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出生注射B肝疫苗 預防肝癌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老婆生了三個小孩。

有一天老公回來趁老婆沒看見,從後面抱住了老婆,老婆嚇了一跳。

老公:「不好意思,讓妳虛驚了!」

老婆:「虛驚還好,別再讓我受『驚』就好!」

當女性,母親,有個無奈,雖然是個神聖使命-傳宗接代,但代價未免也太大了,尤其在現代雲端科技時代,一懷胎就要10個月,不僅讓老婆吃盡苦頭,而且許多人身材也因而走樣,生下來後事情更多,養育教育,關懷一輩子直到自己老去,也難怪母親節那麼多人在歌頌母親。

小孩在呱呱落地,生命也通常難活過百年,這中間,健康平安活的快樂,沒有肉體的苦痛及精神之折磨最為重要。

人體各器官出了問題都會讓人痛苦,尤其癌症更是其中之最,各種癌症到了末期,全身轉移疼痛不堪,輕者坐立難行,重者臥床不起,需人照顧,自己痛苦,家人也跟著受苦。現代醫學進步,許多癌症是可以事先預防,避免或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以肝癌為例,注射B型肝炎疫苗,以避免感染B肝,有了抗體,將來就不怕因B肝引起肝癌,這是史上第一個證明疫苗注射可以預防癌症的最佳例子。

當初政策推動的重要人物宋瑞樓教授,5月6日就是他的兩周年逝世紀念日,撫今追昔,愈令人感佩前輩醫界人士的偉大與卓見。現今台灣尚約有250萬人口,因出生時沒有B肝炎疫苗,成為B肝帶原者,這些朋友就只能定期追蹤,必要時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才能擁有彩色人生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癌 肝炎 肝指數 肝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