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留得好肝在 不怕老了沒色彩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某店家養了一隻狗,隔壁老王天生怕狗,又愛穿深藍衣服,每次由家門出來,那隻狗總是狂吠不已,讓他非常苦惱,跟狗主人抗議也沒用。

有一天,他靈機一動,改穿了大紅的衣服,大搖大擺從狗家走過,想不到那隻狗立刻頭也不回的回到家裏面去了。後來他打聽養狗的是位深綠人士,大概養久了,狗也通了人性,不但討厭藍色,也不想理會紅色。

所謂知書達理,事世事洞達皆學問,人間何必讀書,通曉各種道理才能萬事順遂,做人處事如此,養生保健也是如此。

人老了,關節會敗壞,尤其膝關節,讓不少老人家只能靠輪椅代步。此外,人老了,攝護腺也大起來,讓男士們晚上頻頻起來上洗手間。

眼睛方面,古人說: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四十不到就老花眼,實在令人討厭。更有甚者五十歲就要如花似玉的老婆女友更年期,讓女人們出現煩躁失眠,心悸等停經症候群,表示造物者幾千年前打造的人類器官已經不合時宜。

但是,至今還沒聽說人老了就會因肝萎縮了或肝變小不能用了,除非他有B肝有C肝或長年酗酒,否則上天賜給我們的肝雖然老年肝細胞數較少,但好好使用不要得B肝C肝、不酗酒、不暴飲暴食,一個肝用個一、二十年是沒問題的。所謂「留得好肝在,不怕沒有彩色人生」,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病 酗酒 暴飲暴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