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胃痛未必是胃痛 小心是肝癌

示意圖。圖/ingimage
示意圖。圖/ingimage

女病人:「醫師,我胃痛!」

醫師:「為什麼?」

女病人:「老公住院!」

醫師:「不要愛那麼深,就不痛了?」

女病人:「照顧他的人是小三,我胃痛!」

一般人俗稱的「胃痛」是指「胃」的地方痛,但「胃」的地方痛,不一定是「胃」痛。

如果痛得很厲害,像女生生小孩一樣,那可能是膽結石在痛。如果是持續痛,肚子摸著就痛,可能是胰臟發炎。如果是胃的地方痛,肚子摸到腫塊,可能是肝癌

如果以上皆非,在中心處痛,最近咖啡也喝多了,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如果也是「胃痛」,但上方一點,可能是心絞痛。此外,盲腸炎開始也會胃的地方痛,之後才會痛到右下腹處。如果是非常劇烈撕裂性的痛,也可能是腹部主動脈剝離。如果是胃痛,同時冒冷汗,可能是肝癌破裂出血。

如果以上皆非,真正有問題的就不多了。可能吃壞了肚子,跟著可能會嘔吐、拉肚子,當然,如果是心臟因素引起的胃痛,通常痛的部位會高一點。

總而言之,胃痛看起來事小,但要判斷原因還真多,不可忽視。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93期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胃痛 肝病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